論語核心思想探研:對仁義禮的解讀

論語核心思想探研:對仁義禮的解讀限量出售

論語核心思想探研:對仁義禮的解讀網友評鑑5顆星

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

博客來人文史地-哲學分類限量出清

  • 定價:380
  • 優惠價:9342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304

  • 論語核心思想探研:對仁義禮的解讀

    想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如何介紹[論語核心思想探研:對仁義禮的解讀]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什麼是仁:仁之法在愛人不在愛我;什麼是義:義之法在正我不在正人;什麼是禮:此時此地此刻,我能我可我應該;

      禮之本,曰:誠
      禮之質,曰:義

      中國文化中以何為正?

      君子與小人的根本區別在於用心;中國的素質教柮;法律與社會道德的關係與結合點;文化是民族特性的啟印;

    作者簡介

    江闊

      江西省於都縣人,1961年4月5日出生於廣西南寧。1983年畢業于江西贛南師範專科學校物理專業。畢業後長期從事職業教育工作。現供職于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。作者于八十年代中期就廣泛涉獵于易經、黃帝內經等古典書籍。於後期才開始看四書等儒學書籍,用心於厘清儒學的概念。出書純屬意外之事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umanities0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